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情 > 宝鸡发展

“爱宝鸡”免费公共WiFi 让市民更爱宝鸡

来源:宝鸡市政府信息化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08 08:42 浏览次数:

  随时随地用手机上网查信息、刷微博成为不少市民的习惯,人们对公共WiFi的需求也越来越多。自2016年起,我市加速无线城市建设,以“aiBaoji-Free”(爱宝鸡)为名称的免费公共WiFi覆盖面越来越广。如今,市民在众多公共区域都能享受无线上网服务。

  覆盖16个公共区域及210辆公交车

  9月19日,家住经二路西段的李国生老人照常来到市区炎帝园晨练。与以往不同的是,自从小孙子教会了他怎么用公园广场上的免费公共WiFi上网,李国生晨练时就伴随着评书的声音,不再枯燥乏味。李国生说:“公园里能免费上网就是好,随时都能听评书,方便得很。”

  免费公共WiFi日渐走进群众生活,让老百姓的生活丰富多彩起来,这得益于我市无线城市建设的推进。无线城市,使用高速宽带无线技术覆盖城市公共区域,向公众提供随时随地接入的无线网络服务。这是衡量一座城市信息化程度以及竞争软实力的重要标志。自2016年以来,我市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步伐,将市区无线城市建设项目作为我市城市信息化及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先头工程、基础工程,专门制定了《宝鸡市市区无线城市(Wi-Fi)项目建设实施方案》,明确规划,分三期推进市区无线城市项目建设。

  项目一期投入570余万元,在市区4路、6路、7路、15路、22路、36路、37路这7条主要公交线路的210辆运营公交车,以及市区炎帝园、中华礼乐城、儿童公园、植物园、金台森林公园、渭河公园、陈仓区育才园、陈仓苑广场、行政中心广场、陈仓园市民广场、新福园广场、高新广场、宝鸡火车站广场、宝鸡南客站广场、宝鸡汽车站及宝鸡高速客运中心站16个公共区域布设了388个无线AP设备。市民只要在这些区域打开手机无线局域网功能,搜索“aiBaoji-Free”,点击连接后,在自动弹出的页面内输入手机号码,通过短信验证,即可免费使用网络服务。

  为确保所有无线AP设备能够正常使用,负责一期设备管理维护的中国移动宝鸡分公司专门成立了政企业务服务班,抽调专人24小时值班,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

  如今,走进公园广场、火车站候车厅等公共区域,随时随地享受便捷的网络服务,让市民享受到了无线城市带来的福利,也为后续我市智慧城市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