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茬立势抓整改修复生态实打实 凤翔县办理群众信访投诉问题落实到位

来源:宝鸡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21 16:51 浏览次数:

本报讯11月20日,记者从市配合保障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领导小组信访督办组获悉,一起企业占用林地作业导致林木受损的信访投诉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我市办理后,市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凤翔县调查核实、立行立改。近日,这一信访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据了解,群众投诉有人在康家河128亩退耕还林地从事复合钛板爆破作业。经查,信访件投诉的这家企业是陕西鸿安爆破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设有三个爆破作业点,其中,2号、3号作业点因未采取措施,致使2002年度退耕还林工程刘家湾作业区9.1亩林木受损为冲击波所致,爆炸后不会产生污染环境的二氧化硫气体。 

针对企业未规范办理使用林地手续,今年,凤翔县林业部门给鸿安爆破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和责令整改决定,企业立即停产整改,实施植被恢复。11月8日,在接到中央督察组信访反馈后,当地政府连夜现场督办,鸿安爆破公司积极加快覆植进度,进行生态修复。目前,覆土复绿已整改到位。同时,县森林公安派出所联合县林业技术推广站进行现场勘查,以涉嫌改变林地用途对鸿安公司进行查处,处罚15.17425万元,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追责处理。企业表示,将在今后的生产经营中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加强管理,努力回馈社会。 

本报记者庞文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