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016004276/2019-02390 发布机构: 宝鸡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19-01-20 15:15:3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宝鸡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1-20 15:15:38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宝鸡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宝鸡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现将我局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予以公开,起始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18年以来,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工商局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细化方案》,立足职能实际,以方便群众办事、便于群众监督为出发点,采取多种形式、多种载体,围绕深化改革促进公开、增强公开实效和加强能力建设,持续强化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有效保障了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收效良好。利用本局门户网站,建好“政务公开”、“网上办事”、“投诉举报”等栏目以及“局长信箱”等互动交流栏目,通过与社会公众进行互动交流,加强了对外沟通联系,在推进政务公开、便民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截止目前,我局网站累计访问量达到2967060人。利用宝鸡市主流媒体传播平台—宝鸡日报开办《工商行政管理专刊》,每月两期,全年共出刊24期,宣传做深商事制度改革、做强事中事后监管、做实消费维权、做精非公党建、做严队伍管理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持续公开消费者申诉举报途径以及各项服务新举措。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务公开实现工商工作全覆盖除涉及不宜公开的密级事项外,我局政务公开内容实现了工商业务全覆盖。全系统在登记注册、消费维权、经济检查、执法办案、投诉举报、队伍建设、机关后勤各个方面都形成了一整套涵盖所有工作环节的规章制度和工作规范,并通过政务公开机制把所有的业务程序和办事规则都公诸于众,让各项业务办理的要求、条件、程序、时限、结果都一目了然。同时在宝鸡市政务信息网及我局的门户网站将我局的基本职能、联系方式、领导介绍、工作动态、部门文件、法律法规、重点工作、业务办理、服务指南、工作流程等全面公开,有效促进政务公开的全覆盖。
(二)多种载体主动公开信息情况2018年,通过本局政务微博发布信息1136条,通过官网微信发布信息120条;在宝鸡日报开辟工商行政管理专刊,年内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发布专刊24余期,文章136篇;在省市局官网发布信息1203条,省市局内网1507条;运用《今日头条》公众号,年内发布信息307余条;向市委信息处、政府信息办报送工作动态100条,通过中国工商报、中国党建网、陕西工商、三秦都市报等中省市媒体刊发各类新闻稿件180件。同时,进一步强化市场主体信息公示力度,进一步强化市场主体信息公示力度,2018年内公示注册登记信息 44263 条,累计192506条;公示动产抵押信息223条,累计1010 条;公示股权出质信息 128条,累计1605条;公示企业经营异常名录信息 8342条,累计41217条;公示行政处罚信息237 条,累计2051条;公示抽查检查信息8737条,累计 21876 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受理咨询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共办理局长信箱、市长信箱等各类信访件85件,确保件件有回复;全年共办理建议提案19件,群众较为满意。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门户网站上信息公开查询服务(包括企业基本信息查询、企业名称信息查询、年检状态结果查询、动产抵押物登记公开查询)均为免费,无收费项目。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继深入推进,但与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望还有差距,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及时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公开过程中遇到的新领域、新问题有待进一步深入研究。2019年,我们将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加强网站建设,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和宝鸡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和要求,立足部门职能实际,不断规范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促进政务公开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群众。
 
 
 
                                                                                                       宝鸡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9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