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10808417N/2019-01238
发布机构:市政务公开办 发布日期:2019-10-28 14:32:04
名  称:对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28号建议的答复函
有 效 性: 文  号:宝政函〔2019〕65号

对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28号建议的答复函

齐军建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生物医药产业支持的建议》(第228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生物医药是事关人民健康、经济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来,我省在大力发展生物医药、培育医疗器械和特色健康产业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保障促进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省政府现已成立了省生物产业发展委员会生物医药专业委员会,由省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省发改委、科技厅、财政厅等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并设立省生物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生物医药专业委员会,就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研究和论证,为协调委员会决策提供智力支撑。

二是建立多元化投融资体系。设立了省生物产业创业投资基金,搭建生物产业发展融资平台和担保体系,鼓励、引导社会资金重点投向生物医药产业。加强金融信贷支持力度,引导各类金融机构资金用于支持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选择投资回报率高的项目发行企业债券,积极推进业绩良好的生物医药企业上市融资。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多渠道吸引国内和境外资本投资我省生物医药产业。

三是建立目标责任制和项目公开招标制。组织实施省生物医药产业重大项目,建立规范高效的运行机制。已进入Ⅱ期临床研究的生物医药产业项目,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面向全社会确定承担单位,签订项目目标责任书,明确项目建设目标、内容和期限,省生物产业创业投资基金给予支持。

四是建设高素质的生物医药人才队伍。建立全省生物医药产业人才库,整合省内现有的生物医药技术人才培训基地的教育资源,并制定了我省生物医药产业高级人才引进计划。

五是落实生物产业发展的税收政策。根据生物医药产业高投入、高风险、高收益、长周期等特点,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加快发展。研究和制定了我省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凡是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生物医药企业,均可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

六是营造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建立财政性资金优先采购自主创新生物医药产品制度,加强生物医药产业重点区域内金融、物流、信息、担保等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和壮大省内药材交易市场,促进生物医药企业向核心区聚集。完善生物医药知识产权保护机制,依法保障知识产权所有者的权益,支持我省生物医药研发成果优先在省内进行转化。

扶风县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现已规划建设了占地3000亩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开普勒生物、慈缘生物等14户生物医药企业落户生产,构建了生物医药种植、提取、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产业集群效益初步显现。下一步,宝鸡市政府将积极协调省级有关部门,争取政策扶持,支持扶风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带动县域经济发展。感谢您对生物医药产业的关心和关注,希望您能继续发挥省人大代表的优势,影响并推动全市各项事业不断取得进步。

 

 

宝鸡市人民政府

               2019年10月2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