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政务公开+生态环境”主题活动

来源:市政务公开办 发布时间:2019-11-19 17:05 浏览次数:

11月19日,我市组织开展了 “政务公开+生态环境”主题活动,来自陈仓区的21名群众代表先后参观了宝鸡市十里铺污水处理厂、宝鸡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空气自动监测实验室、宝鸡市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通过现场参观、介绍汇报交流座谈,对我市生态环境工作情况有了更深了解。

在宝鸡市十里铺污水处理厂,厂领导向代表们介绍了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并带领群众代表实地参观了污水处理流程,了解了处理后的中水水质和中水的利用,以及污水处理后产生的污泥处理情况。在宝鸡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空气自动监测实验室了解了我市实施24小时不间断空气监测和全市的空气监测点的分布情况。在宝鸡市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成亮向代表们介绍了公司运行情况,并带领代表们参观了固废垃圾焚烧处理工艺和全过程。代表们表示,通过今天的参观,对我市生态环境方面所做的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知道了生活中每天产生的垃圾处理要下很大力气才能处理,非常不容易,今后会主动参与和宣传保护环境。

在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向群众代表介绍了我市生态环境局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环境保护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今后工作计划。群众代表杨军礼、牛蒙、张力、刘小红分别就小散企业污染治理、中水在利用、固废垃圾处理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对群众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