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10808417N/2019-01235
发布机构:市政务公开办 发布日期:2019-11-08 14:24:00
名  称:宝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市长信箱办理工作的通知
有 效 性: 文  号:宝政办函〔2019〕96号

宝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市长信箱办理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了更好发挥市长信箱、市民热线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做好群众来信来电办理工作,经市政府同意,将市长信箱与12345市民热线平台整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原则

市长信箱信件将在市民热线平台统一受理答复,按“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办理,坚持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努力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

二、职责分工

市政府办公室负责市长信箱办理工作的指导、协调、督办和考核。各县区、市政府各有关部门负责对信件所反映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答复。市大数据发展服务局负责信件的受理、转派、发布、初次督办、统计分析等工作。

三、办理流程

市长信箱的答复意见由各县区、市政府各有关部门负责审核后提交市民热线平台,由市大数据发展服务局负责发布,如涉及多部门职能或敏感性、政策性较强的问题提交市政府办公室审核后发布(详见附件)。

四、注意事项

(一)各县区、市级各部门收到转办信件后要及时办理,一般建议、咨询类信件2个工作日内回复,其他信件5个工作日内必须回复。

(二)各县区、市级各部门应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和至少一名同志负责信件办理工作,信件回复需按程序审核把关,提交至热线平台的回复内容视作责任单位已审核通过。

(三)整合后的平台,将通过来信人姓名、电话、关键字等信息进行分类筛选,过滤掉重复问题信件。对出现多人通过信箱、热线、网站等渠道反映同一问题的,各责任单位要认真甄别处理,避免相同问题答复意见不一致。

(四)每月10日前,市大数据发展服务局将上月市长信箱、市民热线办理情况统计汇总进行通报,市政府办公室每季度审核通报一次办理情况,并纳入年终考核。

(五)各县区及市级各部门可使用12345市民热线平台账号登录。未纳入市民热线平台的市级部门可使用原市长信箱用户名和初始密码(111111)进行登陆,登录地址为:http://1.82.133.77:9060/yc-eportal,登录系统后请及时修改密码并妥善保管。

(六)整合后的市长信箱从2019年11月1日正式启用,将不再通过原系统派发信件。原市长信箱的信件各县区、各部门继续办理,并按原流程和渠道回复。


附件:宝政办函〔2019〕96号(红头文件).doc


宝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1月1日


(联系人:李睿   电话:326321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