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热点关注

关于网民在宝鸡市人民政府网反映“老龄补贴年审”的答复

来源:宝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27 15:39 浏览次数:

根据《陕西省高龄老人补贴发放管理暂行办法》要求,符合高龄补贴领取条件的老年人每年须进行一次年检。由于我市尚未接入陕西省老年人信息采集及复审平台,目前仍采用传统的年检方式,因此给部分老年人带来不便,在这里向广大老年人致以诚挚的歉意。 为解决这一难题,我们已经向市财政申请专项资金,争取尽快接入陕西省老年人信息采集及复审平台,实现工作人员入户拍照、老年人(或亲友协助)使用手机拍照,利用人脸识别技术自动采集,由工作人员远程审核、审批,实现与全省管理系统信息共享、互联互通,确保老年人能快速便捷开展年审。同时,我们也向各县区发出通知,要求各县区针对部分老年人年审存在实际困难的情况,要主动采取措施,开展定期上门年审、持身份证和当日报纸拍照年审、视频年审等方式开展年审,并及时向老年人做好解释说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