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3户家庭 跻身全国最美家庭

来源:市政务公开办 发布时间:2019-05-18 14:40 浏览次数: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全国妇联在京召开“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部署暨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999户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我省有25户家庭受到表彰,其中,宝鸡有3户家庭入选。

  获奖的宝鸡3户家庭分别是凤县双石铺镇桥头庄村的沙俊英家庭,太白县咀头镇白云村的齐永丽家庭,凤翔县姚家沟镇洛峪村的李想顺家庭。

  沙俊英是凤县双石铺镇桥头庄村一名平凡的农村妇女,她种植大棚蔬菜、务果园、种植花卉,实现了勤劳致富。沙俊英夫妻和父母、孩子组成了一个美好和谐的家庭。在家中,因为丈夫忙于村上事务,沙俊英就挑起了操持家务、照顾年迈公婆的担子,几十年来从未和公婆红过脸。

  齐永丽是太白县咀头镇白云村党总支书记。1991年,齐永丽嫁到白云村杨文利家,上有公婆、下有小姑子,公公养蜂亏损还有外债。齐永丽没有怨言、没有嫌弃,而是和家人齐心协力摆脱困境,日子越过越好。不但他们家小日子过好了,在她的带领下,白云村村民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齐永丽家庭,婆媳相处和睦,夫妻恩爱,结婚20多年来,互敬互爱,生活工作中互相支持,是子女的好榜样。

  李想顺是凤翔县姚家沟镇洛峪村三个组的联合组长。十多年来,他在认真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同时,对深山里的留守孤寡老人给予热心关照。李想顺多年的善行义举,离不开家人的大力支持,他们给予孤寡老人胜似亲人的关爱。

  据了解,“最美家庭”涵盖了孝老爱亲、夫妻和睦、科学教子、热心公益、勤俭持家等各类优秀家庭典型,他们以真实感人的事迹,诠释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