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热点关注

关于网民在西部网反映“宝坪高速十五标段工程拖欠民工工资”的答复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27 10:37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2日,网民在人民网留言“宝坪高速十五标段工程拖欠民工工资”。接到留言后,我们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由宝汉高速凤县段工程建设环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县协调办)对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现将具体情况答复如下:

经核查,投诉的网民系渭南籍农民工,是宝坪十五标项目部雇用临时职工,自2019年2月至今在宝坪高速15标段从事搅拌站操作及保养工作,工资由15标项目部直接发放。该网民是2019年2月19日到项目部打工,当时约定每月工资7000元,到目前已有4个月未发放工资。

宝坪高速15标由青岛建工集团中标承建,中标价1.9亿元。2016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1.5亿元的工程量。目前,核算了该工程建设情况后预计按合同完成全部工程量后该项目因地材涨价等多种原因将亏损达6500万元,目前已外欠各类账款约4000万元。宝坪管理处按月扣除工程质保金合计2100万元,扣除每月未达进度任务罚款合计600万元。目前,青岛建工集团因资金困难,暂时无法再向该项目投资,导致投诉网民等人工资暂时不能发放。

经协调,投诉网民同意待青岛建工集团筹集到资金后再申领工资;同时,县协调办督促青岛建工集团宝坪15标段项目部尽快筹集部分资金以优先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

凤县协调办也将持续关注,督促宝坪15标标段项目部尽早发放拖欠的农民工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