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市政务公开办 发布日期:2019-07-04 15:34:08
名  称:对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15号建议的答复函
有 效 性: 文  号:宝政函〔2019〕44号

对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15号建议的答复函

吴维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蔡家坡经开区建设丝路汽车新城建议》(第215号)收悉。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是省政府出台了《推动汽车产业加快发展的支持措施》,通过设立汽车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加大招商和扩能改造力度,加强金融支持力度、推广应用新能源与清洁能源汽车、优先保障汽车产业土地供给、加强人才保障、营造汽车产业发展氛围等措施,全面推动全省汽车产业加快发展。
二是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宝鸡市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5年)》,明确提出打造“一城、两区、五基地”、建设“丝路汽车名城”的产业发展目标。着重在蔡家坡布局大量整车(商用车)和零部件产业,并围绕人、车、生活一体化,打造蔡家坡汽车主题公园、陕汽九三特色小镇等汽车文化综合体。列支4亿元工业引导基金,重点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支持汽车产业公共平台建设。
 
三是市政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先后引进了陕汽商用车基地、汉德车桥二期、陕西通家新能源等项目。截至目前,汉德新基地已正式投产,具备日产1000根前轴的生产能力,预计到7底完成规划设计目标,可实现日产1100根前轴和600根驱动桥的生产能力。陕汽商用车项目一期建设进展顺利,预计6月底正式投产,3年实现5万辆,5年实现10万辆销售能力。陕汽商用车实现产销9626辆,产值11.95亿元,累计订单16000余辆。随着这些重大项目的建成,蔡家坡汽车产业将迎来新的跨越式发展。
根据省级汽车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请要求,我市的陕汽工厂迁建项目、吉利汽车产线改造提升项目、通家轿车建设项目、法士特新能源项目、汉德车桥等20个汽车产业项目均符合申报条件,现已向省政府上报了专项资金申请。宝鸡市政府将继续加强与省政府沟通,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为支持蔡家坡汽车产业提供保障。感谢您对蔡家坡汽车产业的关心和关注,希望您能继续发挥省人大代表的优势,影响并推动全市各项事业不断取得进步。
 
 
宝鸡市人民政府
               2019年6月24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