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头条

坚持稳中求进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宝鸡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0-01-19 15:41 浏览次数:

1月17日,省人大代表、市长惠进才在宝鸡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报告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了新发展理念,主题突出、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个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惠进才说,去年以来,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经济社会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报告提出的发展目标,既体现了追赶超越的坚定信心,又体现了对全省发展优势的精准把握。报告在部署今年工作时,有12处涉及宝鸡,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宝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惠进才指出,今年宝鸡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做好稳增长和调结构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加大产业集群建设,聚力汽车及零部件、钛及新材料、烟酒食品、优势装备制造和高端能化五大千亿产业集群,打造装备制造业名城。要加快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不断巩固放大宝鸡区位、产业发展优势。要加快医疗、教育、文化、体育等城市功能完善,不断提高宝鸡承载服务功能和综合竞争力。要增强人文凝聚魅力,让宝鸡生态持续“好”起来,旅游持续“热”起来,文化持续“火”起来。要不断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抓好总部经济和招商引资,尽快实现保税区封关运行,争取建设陆上口岸。 

惠进才还就聚焦财力支持重点产业集群发展、实施关中平原城市群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优化投资发展环境等提出建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