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小伙最美一跃受到全国关注

来源:市政务公开办 发布时间:2020-11-18 10:54 浏览次数:

11月15日,陈仓区周原镇高里村村民马阿龙跳进冰冷的引渭渠中,救出一位落水老人的事迹,经过本报新媒体率先报道后,迅速被全国各地媒体转载,并在各大视频社交平台刷屏,大家纷纷为宝鸡小伙这一义举点赞。

连日来,马阿龙英勇救人的事迹先后被新华视点、环球网、长江日报、贵州综合广播、扬子晚报、三湘都市报、梨视频等全国各地上百家省、市媒体和网络大V播发,在网上引起了网友的点赞和热议。网友表示,宝鸡是周秦文明的发源地,人民纯朴善良,这种助人为乐和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学习和弘扬。

11月17日,记者采访得知,被救的老人姓李,今年68岁,家住陈仓区东关街道太公庙村,11月15日上午,到引渭渠对面上坟时不慎从山坡上滑落到引渭渠中。被救后,老人和儿子经过多方打听,赶到马阿龙家,并拿出现金表示谢意,被马阿龙婉言拒绝。马阿龙说,他当时根本就想不了那么多,看到有人在水中挣扎,唯一的想法就是要赶紧把人救下来。16日,老人和儿子赶到马阿龙的公司,送去了一面锦旗,表达感谢之情。

据了解,马阿龙今年31岁,经营一家装饰公司。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积极参与村上的防疫工作,并带领员工给医院、村上积极捐献防疫物资。目前,相关部门已为马阿龙展开申报“好人”称号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