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个老旧小区集中整治

来源:市政务公开办 发布时间:2020-12-19 08:51 浏览次数:

“经过这两天的整治,我们小区环境大变样,大家伙都很高兴。”12月17日,在金台区群众路街道王家碾社区无线电42号院,60多岁的居民刘宝福高兴地说。据悉,群众路街道办从本月初开始对辖区38个老旧小区进行集中整治。  
  当天上午,记者在无线电42号院看到,来自市殡仪馆、街道办、社区的志愿者正和小区群众一起打扫卫生,大家自带工具清理楼道杂物、粉刷墙面。虽然天气寒冷,天上还飘着雪花,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干活的热情。在龙泉巷社区252号小区,记者看到小区大门陈旧破损、路面不平整,区林业局组织人员到小区开展志愿活动,使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记者了解到,群众路街道地处老城区,其中老旧、无人管理的小区居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始后,该街道办迅速组织人员摸排具体情况,共确定了38个老旧小区进行环境整治。他们以社区为单位,依托市区包抓单位、文明单位、物业公司,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小区环境整治,并选派党建指导员入驻各小区组建院落党小组,推进“微治理”。目前,38个老旧小区环境提升全面开展,部分小区已完成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