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误食高锰酸钾交警火速送医救治

来源:市政务公开办 发布时间:2020-12-07 15:54 浏览次数:

凤县一岁幼童不慎误食高锰酸钾,家人求助巡逻交警,经过交警部门三个大队近两个小时紧急接力,幼童被及时送往市区儿童医院进行治疗。这是12月5日,在我市上演的一场爱心救助接力赛。据了解,目前,该幼童身体已无大碍。 
当天上午9时许,凤县民警高棋与同事在县城滨江路巡逻时,一名女子突然跑过来称,自己老家凤州镇国安寺村(离县城约20公里)一岁半的侄女不慎误食一小瓶高锰酸钾,生命垂危急需送医救治,求助交警帮忙将孩子送往医院救治。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驾车赶往该女子老家,仅用20分钟就将其侄女送到县医院。经过检查处理后,医生建议迅速转往市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考虑到凤县至宝鸡段有积雪,民警驾车打开双闪行驶在“120”救护车前,一路护送前往市人民医院。其间,民警又联系市交警支队122指挥中心,请求沿途危化品监管大队、渭滨大队开通绿色通道,进行紧急接力护送。经过近两个小时紧急接力,该幼童第一时间到达市人民医院。鉴于救治需要,渭滨大队民警又立即驾车将该幼童送到市儿童医院抱至急救病房。原本需要近三个小时的路程,在三个大队的爱心接力下,节省了近一个半小时,为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据了解,目前该幼童已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