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主指挥交通让出一条生命通道

来源:市政务公开办 发布时间:2020-12-07 15:55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上午8时49分,在渭滨区宝光路与美伦小区路交叉路口红绿灯以南,一辆急救车被堵在车道上干着急,听到救护车的警报声,白色私家车车主急忙下车指挥交通,公交车、私家车相互配合,为急救车让出一条生命通道。 
“时间就是生命,几十秒钟对于我们急救人员来说就能挽救一条生命。”当天,在救护车上的宝鸡市急救中心急救医生张保臣告诉记者,4日早上接到指令,他们迅速前往渭滨区石鼓镇刘家村出诊,接到病人返回医院途中,在宝光路与美伦小区路的交叉路口遇到红灯,救护车前停着三辆等红灯的车辆。救护车干着急,这时一辆等红灯的白色私家车车主听到救护车的警报声后,迅速打开车门下车,示意停在前面的车辆向前行驶,为救护车争取了宝贵时间。 
“人命关天,白色私家车车主和三辆车的文明礼让行为,让我们很受感动。”救护车上的医务人员纷纷表示。为对白色私家车车主和礼让车辆司机的行为表示感谢,他们忙完手头的工作后,专门做了抖音小视频并发布,不少网友点赞留言,其中一位网友留言道:“大美宝鸡,大赞宝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