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热点关注

陕西省疾控中心致三秦父老的一封信

来源:宝鸡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2 19:26 浏览次数:

                                                                                                                                                                                                                                                       各位父老乡亲、亲爱的朋友:

您好!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父老乡亲的心。近些天来您“宅在家、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积极配合我们开展防疫工作。目前我省疫情出现积极迹象,已经连续十天新增确诊病例数为个位数。初步成效的取得有您支持配合的一份功劳,在此,我们向您道一声感谢,您辛苦了!

现阶段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时期,容不得半点放松。随着企业复工,外来人口增加,人流量加大,病毒传播的风险依然存在。为了不让前期的努力功亏一篑,在此,我们向您提醒:

1.积极配合社区、单位的健康监测管理工作。

2.尽可能减少外出,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的频次。

3.避免聚会、聚餐等不必要的集体活动。

4.上下班或外出首选步行、骑单车或自驾车。如果必须乘坐公共交通,请避免拥挤,并全程配戴口罩。

5.工作场所请保持通风、清洁,多人同处一室时配戴口罩。

6.集体食堂打饭时请全程配戴口罩,并与前后人员保持一米以外的距离。

7.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做到回家第一件事先用洗手液或肥皂洗手,外出未洗手时,不揉眼睛,不摸口鼻。

8.勤洗澡、勤换衣、勤晾晒衣被。

9.如果您是居家隔离的高风险人群,请尽量各居一室,分室就餐;即便是不能各居一室也要尽量保持安全距离(1.5米以上),勤洗手,常开窗通风,加强家庭消毒。

10. 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及时就医,就医请全程戴好口罩。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一起加油,静待春暖花开,走上繁花似锦的街头,笑谈山海无恙、人间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