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白鹭受伤众人接力救治

来源:市政务公开办 发布时间:2020-04-22 10:38 浏览次数:

发现一只白鸟在路上“瘸着腿”行走,路过的4名干部伸出援手进行救治,又联系野生动物保护站,没想到,获救的白鸟竟然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这是日前发生在王家崖水库附近的暖心一幕。

当天下午,高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与千河镇土地城建办共4名工作人员,在王家崖水库附近工作时看到,一只羽毛呈白色、长脖子的大鸟扇动着翅膀在路中间“瘸着腿”行走。“这只鸟难道受伤了?”几人心生疑惑,走近仔细观察发现,这只白鸟的右腿和翅膀上都有血迹,应该是受伤了。担心鸟的伤势严重,如果不治疗的话会有生命危险,4人就对白鸟的伤口进行了简单包扎,并将这一情况告知了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很快,保护站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经鉴定,受伤的白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所幸这只白鹭伤势不重,工作人员将白鹭带回保护站治疗,等其恢复健康后再放生。据了解,近年来,由于我市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吸引了包括白鹭在内的很多野生鸟类在我市安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