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热点关注

关于网民在宝鸡市人民政府网反映“优化金河尚居的公交线路”的答复

来源:宝鸡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8-25 16:00 浏览次数:

感谢您对公交事业的关注!公交线路的开通、延伸、调整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统筹考虑道路交通环境、客流分布、公交场站、车辆运力等多方面因素。金河尚居有30路、32路、35路、42路共4条线路途经运营,乘客可通过直达或一次转乘到达我市绝大部分区域,总体来看,出行相对便捷。就您提出的将32路调整经陈仓园至行政中心的建议,市公交公司做了专题调研:一是线路调整后,线路长度将增加约4公里,超出了国家规定的城市公交线路合理长度,导致运营时间加大、运力紧缺、间隔增大、运调管理困难,沿线乘客乘车难以及票价调升等一系列问题,影响现有乘客便捷、经济出行,引发更多社会矛盾。二是延伸后导致线路重复系数、非直线系数增加,公交线网结构失衡,加之客流支撑薄弱,造成公共资源浪费。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通过延伸线路来实现任意两地之间的一次直达乘车是有限的公交资源越来越难以实现,一定的转乘是不可避免的,敬请理解。实际上,目前我市公交出行转乘系数不足1.1,远小于1.3的国家规定标准,市民公交出行直达率比较高。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关注金河尚居片区发展建设,根据市民乘车需求变化,不断优化完善公交线网,尽最大努力满足广大市民的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