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0160119782/2020-01314 发布机构: 宝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0-09-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国家评估组赴麟开展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终期评估

发布时间: 2020-09-17 15:16:59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9月16日,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周宇辉副局长一行6人对在麟游县对我市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进行终期评估。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刘峰、副巡视员杨保利,宝鸡市副市长李瑛、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许海峰,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文华,麟游县政府县长李武发、副县长刘飞参加检查。

评估组一行先后深入麟游县崔木镇杨家堡村、崔木镇中心卫生院、九成宫镇紫石崖村查看了地方病患者管理情况,并与患者进行了座谈交流。在麟游县医院检查了地方病患者救治情况,查看了麟游县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资料。

在随后召开的宝鸡市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终期评估汇报反馈会上,宝鸡市和麟游县分别汇报了地方病防治三年攻坚行动工作情况,评估专家组反馈了评估情况。

周宇辉表示,宝鸡市大骨节病等地方病防治各项工作机构健全、政府支持、部门配合、成效明显。特别是麟游县针对地方病防治工作,通过实施吃杂、改水、讲卫生及改善农村居住环境、强化患者管理、加强医疗救治等综合防控措施,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工作开展扎实,成效显著。他强调,做好地方病防治工作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助力健康脱贫攻坚的重要环节。希望宝鸡市要继续按照政府领导、部门协作、预防为主、防管并重、因地制宜的工作机制,继续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拓宽宣传方式方法,普及地方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的防病意识,持续做好地方病防治工作,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同时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强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李瑛表示,将以这次国家终期评估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地方病防治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将地方病防治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紧密结合,整合各方力量,进一步加强医疗救治和随访管理,全面落实“吃杂、改水、讲卫生”及联防联控的综合预防措施,切实做好地方病的“防”与“治”工作,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