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市政府召开2020年第十六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9-26 10:20:24 浏览次数:
来源:市政务公开办

9月24日晚,市长惠进才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十六次常务会议。会议分析了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四季度工作,审议了《宝鸡市渭河生态区建设详细规划》《宝鸡市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六稳”措施,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经济社会持续稳步发展。各县区、各部门要继续紧盯既定目标,真抓实干,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快项目建设,推动消费恢复,抓好招商引资,高质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认真研究中省各项政策,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坚决守好民生底线。要扎实开展“查堵点、破难题,转作风、抓落实”活动,全心全意帮助企业解决难点、堵点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优良作风。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宝鸡市渭河生态区建设详细规划,统筹渭河生态保护与周边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筑牢渭河生态安全屏障。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转型升级、技术创新等工作,转变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方式,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充分激发创新活力,不断加快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助力宝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基层代表座谈会和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