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016004276/2020-01856 发布机构: 市政务公开办
生成日期: 2020-10-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为市场主体输血蓄力 ——浦发银行宝鸡分行发挥优势推进“六稳”“六保”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 2020-09-28 09:52:59 浏览次数:
来源:市政务公开办

调整授信政策,扩大信贷服务面,今年截至目前共为我市市场主体投放贷款超1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1.29%;全面落实降息让利普惠政策,让利企业500余万元;对接企业需求,凸显数字化金融理念,推出在线秒贴业务等线上产品,为客户提供优质在线金融服务…… 
今年以来,浦发银行宝鸡分行发挥商业银行优势,全面提质增效,以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和企业复工复产,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调整政策扩大信贷服务面 
疫情发生前,宝鸡九州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属于浦发银行信贷投放压控行业,双方接触较少。疫情发生后,作为我市重要的医护用品生产企业,该公司成为第一批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中的一员。为解决市场上口罩、防护服等医护用品紧缺问题,企业加大产能,提高生产效率。然而,由于成本增加、资金回笼慢等因素导致资金出现缺口,企业难以正常运转。 
以保促稳,稳中求进。浦发银行宝鸡分行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困难面前勇于担当。面对企业的困难和需求,该行根据总行要求,第一时间调整信贷资金政策,将宝鸡九州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等纺织企业纳入支持范畴,制定“一行一策”定向措施,主动授信,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以最快时间为企业提供授信1000万元,并实现低成本融资支持550万元,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困难。 
“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环境,浦发银行以更优质的服务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日前,在浦发银行宝鸡分行,行长高会介绍说,疫情发生后,根据总行下发的《关于调整部分信贷政策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通知》,浦发银行宝鸡分行围绕重点防疫企业融资需求以及广大市民“菜篮子”“米袋子”需要,全面梳理,打通企业“资金血脉”,将大量信贷资金源源不断输入原本极少涉及的运输、医药、餐饮、纺织等行业,扩大银行信贷投放覆盖面,全力保障市场主体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不仅如此,浦发银行宝鸡分行根据宝鸡市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重点企业名单,主动对接辖区相关企业,全面了解企业需求,目前已对接企业23户,实现贷款投放3600万元,授信余额8150万元。据了解,今年截至8月末,该行累计为我市市场主体投放各类贷款16137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1.29%。此外,通过离岸资金为宝钛集团实现低成本融资7000万元;牵头主承销陕西宝汉高速2020年第一期中票,利率创陕西省AA主体五年期中票新低。有力的金融支持,更好地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开创新局面。 
严格落实减费让利政策 
日前,刚走进陕西华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大楼,一股药香味就吸引了记者。“我们公司生产车间的几条生产线都是今年2月开始陆续改造后的新生产线,大大提高了我们公司的生产效能,截至6月底,我们公司的净利润基本回到了去年的水平,弥补了疫情带来的影响。”公司财务总监滑宝花笑着说,这笔用于设备改造的资金50万元,其中40万元是浦发银行宝鸡分行今年降低贷款利率实实在在省下来的。 
陕西华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民营中药制药企业,由于前期原材料储备充足,复工复产后基本能够保持正常生产,但是想要增效能、扩生产却没有多余的资金;此外,运营成本的增高等也制约了公司的发展。了解该公司融资需求后,浦发银行宝鸡分行业务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先后为公司贷款1800万元。为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该行一方面降低贷款利率,一方面提供价格较低的流动资金贷款,为企业节省成本40万元。“现在企业订单不断,我们不仅一个员工没辞,7月份还多招了十几个人。”滑宝花笑着说。 
企业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另一头连着群众就业。今年以来,浦发银行宝鸡分行严格落实减费让利、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坚决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确保企业经营资金周转的连续性。截至目前,该行为1家民营企业办理贷款延期还本,延期本金共计900万元。此外,今年平均授信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0.6个百分点,共让利企业500余万元,大大节省了企业的财务成本。各项普惠政策的落实,真正为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实惠。 
线上线下对接企业需求 
情系社会,服务实体。浦发银行宝鸡分行不断加强产品、服务和机制创新,线上线下对接企业需求,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资金“活水”。 
近日,宝鸡市衫铄诚商贸有限公司因为企业发展需要贷款,在详细了解其资金需求、公司状况等基本情况后,浦发银行宝鸡分行业务员向其推荐了小微企业专属产品——在线秒贴业务,这是该行专为小微企业开办的网上办理银行承兑汇票贴现业务。从申请上报到资金到账,这笔23.3万元的贷款仅用了2天时间就发放到企业手中,不仅效率高,而且利率很低,满足了企业资金需求。 
今年以来,浦发银行宝鸡分行不断加强线上金融服务宣传力度,大力实施“互联网+”金融服务模式,根据企业需求,引导客户使用电子银行办理“理财、结算、银承、贴现、外汇”等线上金融产品,及时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全面的线上服务。同时,拓展线上附加服务内容,除代发业务外,帮助企业每日登记员工体温,记录人员返程以及用餐信息等,得到一致好评。 
线上给力,线下也需发力,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才能帮助企业走出困境。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该行还成立了“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小组,由一把手担任组长,业务管理部牵头,各营销部门为小组成员,明确职责,每周汇报走访对接企业需求情况,制定信贷计划,加强投放统筹,推进产品创新与流程优化,增强金融服务质效,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资金问题。 
下一步,浦发银行宝鸡分行将继续根据宝鸡市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重点企业名单,积极对接辖区相关企业,加大民营小微企业产品创新及推广,合理设置贷款期限和还款方式,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降低企业资金周转成本,最大限度让利企业,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市场主体“输血蓄力”,全力以赴激发市场主体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