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 八旬老人腿脚不便公证人员主动上门

来源:市政务公开办 发布时间:2021-01-11 09:57 浏览次数:

近日,岐山县张某的母亲想申请办理相关公证业务,但老人已80多岁,腿脚不便,出不了门。岐山县公证处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为老人办理相关业务。  
  2020年12月21日,岐山县公证处接到益店镇村民张某打来的电话。张某在电话中说,他母亲陈某想要放弃一亲人的继承权,但老人今年已80多岁,腿脚不便,不方便到县上来申请办理“放弃继承权声明书”的公证,询问还有什么办法能办理?接到电话后,岐山县公证处高度重视,本着服务为民的宗旨,立刻安排公证人员前往益店镇张某的家中,上门服务。经现场与老人谈话沟通,公证员感到老人虽已年逾八旬,但头脑清醒,意思表述真实,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符合公证办理的有关规定。公证人员当即启动“放弃继承权声明书”办证程序,核实当事人身份、制作谈话笔录,有效保障了公证事项的顺利办理,当事人对公证处的上门服务表示认可和满意。  
  据悉,2020年岐山县公证处共开展上门服务30余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0件,受到群众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