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9MB2965754D/2021-00018 发布机构: 宝鸡市生态环境局
生成日期: 2021-01-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市生态环境局强力推进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监管

发布时间: 2021-01-13 09:45:48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生态环境局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约谈会,对5家进展缓慢,逾期未安装联网污染源自动在线监测设备的重点排污单位,进行了集体约谈。

会上组织学习《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关于通报30家未安装联网自动监测设备的函》,通报了我市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设备安装联网情况,5家企业及所在县区大队大队长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认识上再提高,充分认识在线监测设备安装联网运行,在促进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工作上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二要措施上再加力,制定具体工作方案,专人负责,倒排工期,加快安装联网进度;三要执法上再严格,管理部门通过综合运用行政处罚、集体约谈、媒体曝光、挂牌督办等手段,督促5家企业限时完成安装联网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相关企业要深刻认识到安装联网自动监控设备是践行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务必切实履行环保主体责任,为推动我市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二是要实行专人包抓,相关县区生态环境执法大队要实行一对一包抓,每周向市生态环境局汇报安装联网进度;三是要立即整改,5家企业要强化工作措施,确保限时完成任务;四是要依法处理,环境执法监管部门要加大检查力度,对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严格查处,2021年1月31日前污染源自动在线监测设备仍未安装联网的企业将纳入环保负面清单,加密检查频次,从严从重处理。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王新龙,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副支队长,执法一大队、执法三大队、执法五大队以及千阳县、岐山县执法大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