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区东仁堡小学—— 组织爱心义卖温暖困难学生

来源:市政务公开办 发布时间:2021-01-18 10:15 浏览次数:

“这本书多少钱,能便宜点儿不?”“一块钱一本,你多选几本。”2020年12月29日下午,金台区东仁堡小学校园里,一场扶贫帮困的校园爱心义卖活动正在进行。学生们将自家闲置的书籍、文具等物品拿来义卖,一下午为学校困难学生筹集爱心款11433.3元。  
  义卖现场,该校39个班级的“摊位”占据了偌大的操场,每个“摊位”前摆满了丰富的图书、各式各样的文具以及学生自己的书法、手工作品等,巡回购买心仪物品的学生仔细挑选、询问价格、讨价还价,买到新书的同学迫不及待开始阅读。参与义卖的学生分工合作,有的举着自制的宣传海报叫卖,有的表演才艺吸引顾客,有的忙着向顾客介绍本摊位特色物品,有的认真清点收入……学生家长蔡娥表示,很支持学校这种活动,有利于培养孩子们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同时也能锻炼孩子们的组织、沟通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东仁堡小学校长崔婷告诉记者,这不只是一个“跳蚤市场”,各班通过义卖,将所得爱心款通过购买农产品的方式送给128名困难学生,全体师生及家长都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奉献一份爱心,用自己的点滴付出为有需要的学生送上最温暖的新年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