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情深文明路

来源:市政务公开办 发布时间:2021-01-18 10:28 浏览次数:

寒冬时节,关山脚下的陇县天成镇铁塬村一片冰天雪地。这里远离城镇,交通不便,但是通过一条条网线,山区群众紧追现代文明步伐,过着丰富多彩的生活。为群众接通网线的正是陕西移动陇县分公司。  
  2020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们被困在家中,铁塬村的学生娃们忙着在家上网课;开农家乐的杨存太钻研着大盘鸡、辣子鸡的做法,他在朋友圈里发快手,展示着自己的成果;脱贫户闫红星每天通过网络销售土鸡蛋;闫勤劳夫妇和两个小外孙开心地看着IPTV中的精彩节目……  
  铁塬村有440户村民,其中266户是贫困户,过去这里不但交通不便,信息也非常闭塞。2016年,陇县移动分公司定点包抓铁塬村一组。如何帮助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移动公司的职工们想到了网络。说干就干,他们踩着冰雪、冒着严寒,给村里拉来了一条条网线,2017年,铁塬村实现了光纤到户,其中109户贫困户免费使用宽带。接通网线后,闫勤劳家的旧电视用不成,陇县移动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江把自己家的电视机送给了闫勤劳,还手把手地教闫勤劳开机、关机、播放切换节目。2020年,陇县移动分公司积极配合全县的“雪亮工程”,参与平安乡村建设,给铁塬村在内的4个村建起了安全监控系统。  
  在陇县移动分公司的办公楼里,记者感受到浓郁的文明氛围:营业厅外的LED屏滚动播放着创文标语,办公楼里张贴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好人故事、普法知识等宣传画。公司会议室也是职工开展道德大讲堂的活动室,从2017年起,陇县移动分公司坚持让普通职工走上讲台,讲述自己工作生活中的故事,取得了良好效果,整个公司洋溢着敬业爱岗、无私奉献、团结拼搏、争创一流的昂扬激情。  
  “是常年的坚持和知行合一,让我们在去年底夺得了省级文明单位的殊荣。”王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