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一线助力创文

来源:市政务公开办 发布时间:2021-01-18 10:31 浏览次数:

铲除墙面小广告、清理废旧物、打扫街道卫生……1月16日,来自全市34家单位的200余名青年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分组前往金台、渭滨、陈仓、宝鸡高新四个城区联合行动,为创文助力。  
  当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渭滨区宝光路社区石坝河小区看到,5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引导下,分成小组在楼道内铲除墙面及门上小广告,并清理楼道堆放的杂物,打扫小区卫生。天气虽然寒冷,可大家的热情丝毫不减,干得热火朝天。与此同时,在宝鸡高新区和谐路周边、淡家村市场周边,金台区上马营生态园、宝十桥周边,陈仓区千渭街道水莲寨村茗苑小区周边、虢镇街道兴汇小区周边,都有青年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及文明城市宣传的身影。  
  据了解,这是由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联合开展的“助力创文整改提升贡献青春力量”志愿服务行动,每周末在全市的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等地方开展志愿活动,以青年志愿者的实际行动在全市传播文明新风,营造出“人人践行文明准则人人助力创文工作”的良好氛围。据悉,该项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至2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