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行道树集体整容

来源:市政务公开办 发布时间:2021-01-26 10:38 浏览次数:

日前,记者在市区经二路东段看到,园林工人正在使用高空作业车给沿街的法桐树修枝、整形。据悉,全市冬季树木修剪工作已全面展开,园林工人正在给市区行道树集体“整容”。  
  最近,天气寒冷,树木转入生长缓慢期和休眠期,正是开展养护的最佳时间。我市园林部门集中对市区主次干道、广场绿地、公园游园的树木进行修剪,主要是调整树姿、美化树形、改善树木通风透光条件,清理病死树木和枯枝。在金台区东风路、大庆路,工人正在给国槐树“理发”;在高新区蟠龙大桥南,工人正在给绿化带补植树木。  
  经二路全长3公里,种着1418棵法桐树,最大的树龄有50多年,胸径有七八十厘米。在宝鸡书城附近,工人站在升降车斗里,拿着电锯,给大树修枝。工人主要修剪下垂枝、病虫害枝以及内长枝。下垂枝可能影响车辆、行人安全通行,遮挡交通信号灯,影响路灯照明;有的枝干受病虫害影响,变成了枯枝,为了防止病害蔓延,也为了防止大风天气枯枝坠落造成人员车辆安全事故,这部分枝干也要修剪;修剪内长枝,技术要求是把整株大树的中心掏空,利于整株大树通风透光健康生长,也利于路灯透过树枝照亮道路。有的枝干直径有三四十厘米,工人锯断以后,在断面涂上了蓝色的封口剂,为的是防止伤口结疤、腐烂和发生病虫害。渭滨城管局环卫处副主任孙毅说,渭滨区的集中修剪从去年12月底开始,至今已经完成了30%的修剪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