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010808417N/2021-00084
发布机构:宝鸡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01-29 10:44:56
名  称: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完成情况通报
有 效 性:有效 文  号:督办通报(2021)第1期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完成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 2021-01-29 10:38:47 浏览次数:

根据市政府《关于分解下达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的通知》(宝政发〔2020〕1号)的安排和要求,市政府督查室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催报检查,汇总形成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汇总表》。    从《汇总表》来看,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总体完成良好,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一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有效。及时精准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印发疫情防控通知通告,加强核酸检测、医疗诊治能力建设,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市28个医疗机构、12个县级疾控机构建成核酸检测实验室,单日人份检测能力达到3.79万人份;组建4216人的核酸检测采样队伍,最大日采样量达62.67万份;31家发热门诊完成提升改造。二是经济持续恢复增长。减税降费等纾困解难政策落细落实,全市新增减税降费29.2亿元,争取中省复工复产等专项资金5389万元,有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规上工业增加值从4月起扭负为正,固定资产投资从3月起保持增长,全年分别增长4.8%和2.1%。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3%。三是项目建设成效显著。576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64.27亿元,秦川工业机器人关节减速器、太凤高速、宝鸡大剧院等79个项目建成投用,宝鸡机场获批,综合保税区即将封关运行。引进总部企业542户,签约项目1015个,到位资金1608.2亿元。四是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果。1.95万剩余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全部达标,54.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退出,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全面解决。五是民生保障更加有力。预计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4.9%和6.6%,城镇新增就业4.4万人,空气质量稳居汾渭平原城市首位,水环境质量位列关中城市第一。成功举办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文化惠民演出1556场。事中事后监管“宝鸡经验”全国推广。    抓好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落实,是各级政府及其部门的中心工作,是施政履职的关键环节,必须一以贯之地做好这项工作。希望各县区、各部门对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及时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抓好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推进、圆满完成,为实现“十四五”高点起步、良好开局,加快关中平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谱写宝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