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0160119782/2021-00949 发布机构: 宝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1-10-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岐山县】打好战“疫”宣传“组合拳” 传递疫情防控“最强音”

发布时间: 2021-10-10 20:04:33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面对日益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岐山县强化防范意识,多措并举,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打好“线上+线下”“固定+流动”“官宣+微短信”宣传组合拳,全方位、多层面传递疫情防控“最强音”,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社会宣传氛围,凝聚战疫强大正能量。

在辖区国、省道沿线重要路口及县城主要干道、小区内外、主要街巷等设置固定的宣传横幅;在镇村街道、社区广场、单元楼栋、学校、商场超市、药店、景区等公共场所张贴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海报和宣传标语、制作防疫知识宣传专栏;利用城区LED显示屏、户外广告、小喇叭等滚动播放防疫知识。线上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社区网格群、小区业主群及朋友圈等多种形式推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科普知识和新闻,线下出动宣传小分队深入大街小巷、小区楼栋,村组,引导居民科学防疫。根据疫情变化及时释疑解惑,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专项工作组充分发挥行业特点,统筹开展各类宣传活动,以知识讲座、政策宣传、义诊咨询服务等为载体,加大有关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做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今年以来,全县共设置疫情防控相关宣传条幅600余条、海报2万张和各类《通告》1000余份。印发防控措施导引、疫情防控指南、疫苗接种等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彩页5万余份,《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手提袋3000个,编制发放《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德尔塔”防控宣传手册》2万册,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抗击疫情的浓厚舆论氛围。

运用新媒体等现有平台资源,扩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在县电视台开设宣传栏目,对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通告进行播出;在融媒体中心、爱岐山APP、县政府门户网站等平台开设专栏专版,第一时间宣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知识和工作动态;推送防疫宣传短信365万条,制作新冠疫苗接种温馨提示音频,在全县各媒体和社交平台进行推送、播放,对专业部门和组织发布的防控科普知识进行及时宣传并不断更新内容,形成了“网上有言、广播有声、电视有影、报纸有文”的全方位立体化传播态势,使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无盲区。

统筹利用好网站的力量,及时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中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特别是医务人员无私奉献、奋战一线的先进事迹等,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浓厚氛围。大力宣传各镇、社区和部门履职尽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举措,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凝聚和激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正能量。并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组发出的指令,第一时间进行回复和妥善处置网络舆情,引导广大网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让谣言可控。同时,牢固树立网络舆情无小事的理念,以主动公开、超前介入、快速处理为原则,舆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展开调查处理、通报结果、回应群众关切。坚持正确舆论宣传导向,充分运用好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阵地发布信息,加强惠民政策宣传,强化正面引导,提高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为全县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营造良好、积极向上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