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9MB2965754D/2021-00930 发布机构: 宝鸡市生态环境局
生成日期: 2021-10-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武勇超深入凤县督促指导防汛防滑抢险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11 11:35:50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生态环境局

10月10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凤县指导组组长武勇超,带领指导组成员深入凤县督促指导防汛防滑、抢险救灾工作。



指导组先后深入唐藏镇倒回沟村、316国道长同线草店村滑坡点、酒奠梁十里店隧道口滑坡点和河口镇核桃坝村滑坡点,现场查看并详细了解持续强降雨造成的影响和地质灾害防范措施落实、群众撤离安置等情况,对凤县各级干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化防汛防滑举措,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给予肯定。

武勇超强调,连续强降雨造成土壤水分极度饱和,10月中下旬仍将持续降雨,发生滑坡、塌方、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防汛及安全生产形势极其严峻,凤县县委、县政府进一步提高认识,夯实责任,强化防范措施和预警监测,确保安全度汛。

对已经排查出来的滑坡点要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做到风险隐患可防可控,最大限度减小灾害影响。要采取有力措施,继续开展周密排查,不漏一个隐患点,确保风险隐患全面掌握、及时消除。各级宣传部门要加大对防汛抢险好的做法和正面典型的宣传报道,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妥善应对各类舆情,弘扬正能量,增强凝聚力。要强化民生保障,安置好避险撤离群众的生活,特别是针对气温突降,切实解决好取暖问题。要全面保障安全,特别要注意抢险救援人员的人身安全,并给予必要的人文关怀。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要求,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细化防范措施,加强应急准备,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情况。

凤县指导组副组长、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一键,指导组成员、市林业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参加督导,凤县县委书记张扬和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