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9MB2965754D/2021-00981 发布机构: 宝鸡市生态环境局
生成日期: 2021-10-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市生态环境局参加省生态环境执法监测联合实战比武

发布时间: 2021-10-14 14:04:55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生态环境局

10月11至13日,来自全省12支代表队的72名环境执法和监测人员参加了2021年陕西省生态环境执法监测联合实战比武竞赛活动,这既是对生态环境执法监测队伍业务技能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各地执法人员同台竞技,相互学习的正面交锋。



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孙巍、张辉、王永强和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范锴、刘小娟、黄战胜六名同志组成的参赛队,在各项比赛中沉着应战、精研细琢,充分展现了我市生态环境执法、监测队伍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排头兵”良好形象。经过为期一天的执法监测技能激烈角逐,我市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2021年陕西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监测联合实战比武优胜奖,截止今年已连续三年获得佳绩。在此次实战比武颁奖仪式上,我市还获得了陕西省生态环境执法监测联合实战网络知识答题团体二等奖,李艳等十名同志获得陕西省生态环境执法监测联合实战网络知识答题先进个人。




一份份荣誉背后,是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多日的凝练和不断积累。从9月1日起,我市通过层层选拔、考核最终确定由市支队孙巍、张辉、王永强三名同志进行集中封闭训练,在43天封闭训练期间,三名同志在大练兵办公室的统一组织下,深钻理论、精雕案件、突出现场、反复考练,主动放弃休息节假日,多次奔赴现场进行执法实战练兵,邀请全省执法大练兵负责同志、在线设施管理专家和全国执法大练兵先进个人进行辅导,在参加实战比武期间和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三名业务骨干不负众望,为我市争光添彩。



练强兵、锻尖兵、砺新兵。通过执法监测联合实战比武,外练执法,内练素质,有力提升了执法人员对重点污染行业领域的检查水平和综合素质,促使我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越来越规范、高效。在提升个人能力的同时,也提供了一个争先创优、展示基层执法工作的平台,激励了市级执法队伍争先创优的意识,营造了环保执法队伍比学赶超、互相帮助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切实发挥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力军作用,凝心聚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了良好基础。



我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将以此次实战比武为契机,努力当好生态护旗手、环保守门员,用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的辛勤汗水换来蓝天碧水,用环境执法人员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为宝鸡留下蓝天常在、绿水常流的良好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