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开展汛期环境安全大排查 有效消除环境风险隐患

发布时间: 2021-10-15 14:19:31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生态环境局

10月13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正县级督察专员杨宏涛带队对高新区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及安全防汛情况开展督察检查,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赵庆、高新分局局长薛平参加检查。

督察组先后对市同济水务有限公司和高新区科技新城临时污水处理厂进行检查,重点对污水处理厂设施运行、排污口设置、水质流量、水质变化、进水量及出水量加药运行记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薛平对分局汛期环境安全防范及工业企业监管工作进行了汇报。



杨宏涛强调,各污水处理厂要及时关注预警信息,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做好污水处理厂防汛、维修和运行工作,确保出水水质达标排放。在应对汛期污水溢流风险过程中,要做到精细化管控,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操作规程进行污水处理活动,严禁因持续降雨天气出现直排、偷排、漏排等环境违法行为,强化巡查检查,做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汛期安全。(撰稿:刘怡 审签:薛平)

扶风分局

10月13日,扶风分局对全县非煤矿山企业进行汛期环境安全大排查,旨在加大执法力度,及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全面加强环境保护工作。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企业环保设施“三同时”执行、治污设施运行及污染物达标排放等情况,重点排查了企业环保应急物资储备、环境应急准备,是否开展环境应急培训、是否储备必要充足的环境应急物资等。

通过此次环境安全保护大检查,进一步加强企业汛期环境安全管理意识,有效避免发生安全事故,提升企业的守法意识,有效消除环境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