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010805451/2021-00989 发布机构: 宝鸡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10-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省市媒体聚焦宝鸡小康故事

发布时间: 2021-10-19 08:25:50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10月18日上午,宝鸡市“梦圆小康”全媒体县区行主题采访活动启动。10余家省市媒体记者奔赴全市基层一线,挖掘小康故事。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活动旨在把镜头对准群众、版面留给基层,用一家、一村、一镇的故事,记录好、呈现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壮举,展示人民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的生动实践。

在脱贫攻坚战役中,宝鸡市1152个部门单位参与包村扶贫,749支驻村工作队、9342名干部开展驻村扶贫,4.8万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15.8万户贫困户。到2020年底,我市54.5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21个贫困村全部退出,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宝鸡市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在此期间,我市形成了一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机制、好措施,涌现出许多感人肺腑的先进事迹,这些来自基层一线的新鲜素材,为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提供了“源头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