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14 15:35:51 浏览次数:
来源:市政务公开办

12月13日下午,市长杨广亭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十九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暨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宝鸡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特别是今年以来对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市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城镇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切实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动摇,不断强化技术创新、政策创新和机制创新,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融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加强源头预防,积极化解矛盾,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会议强调,民营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县区、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健全完善政策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要深入开展联企帮扶,精准有效落实纾困惠企政策,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难题,全力促进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