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大气污染守护蓝天白云
今年以来麟游县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30天

来源:宝鸡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12-21 10:01 浏览次数:

本报讯据了解,截至12月19日,麟游县今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30天,同比增加12天;PM2.5平均浓度2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5.8%;PM10平均浓度5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7%;空气质量综合指数2.89,同比下降11.6%。

近年来,麟游县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将治污降霾与产业振兴同部署、同安排、同推进,通过将乡村振兴与环境整治工作协同推进、将农业产业发展与治污降霾同步落实、将工业产业发展与减污降碳并重,实施全面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四项举措,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为了守护蓝天白云,麟游县各村统一设计建设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大力实施厕所革命,根据村情开展四季适宜、价格低廉的太阳能光热+生物质颗粒锅炉供暖项目试点。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凡是“两高”项目一律不予审批和建设,并积极争取风力和光伏发电项目,目前全县完成造林18.3万亩,建设风力电站1处,装机容量50MW,建成集中式光伏电站2个,总装机规模53.5MW。在工业园区和煤炭生产、火力发电等涉气企业治理上,严加监管,高标准要求,帮扶指导陕西能源麟北发电有限公司完成1#、2#锅炉垂直烟道加装SCR脱硝系统,实现低负荷运行氮氧化物稳定达标排放。通过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麟游县近期被授予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宝鸡日报 记者杨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