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9MB2965754D/2021-00156 发布机构: 宝鸡市生态环境局
生成日期: 2021-03-0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宝鸡市生态环境局获2020年度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等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 2021-02-21 08:58:24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生态环境局

2月20日上午,宝鸡市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暨招商引资大项目表彰大会举行,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招商引资大项目结果,市生态环境局荣获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项目谋划工作先进单位和争取中省资金工作先进单位。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经历考验的一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与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两手抓,两手硬”,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82天,位居汾渭平原及关中城市前列,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关中城市、汾渭平原11城市均排名第一;15个国、省控考核断面平均水质优良比例为93.3%,城市水环境质量指数同比提高11.7%。水环境质量位列关中城市第一;污染物总量减排、碳排放控制均完成年度任务;全年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突发环境事件。

2020年,也是值得欣喜骄傲、振奋铭记的一年,我市荣获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组织评选的“新时代·中国最美生态宜居名城”殊荣,成为全省唯一获此荣誉的城市;太白县荣获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命名,在全省率先建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司法保障工作机制;建设项目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做法被省生态环境厅向全省批转推广;全年共有11家单位、22名个人分别受到国家和省级表彰。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全力以赴,为宝鸡明天更美好、人民生活更幸福,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