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9MB2965754D/2021-00159 发布机构: 宝鸡市生态环境局
生成日期: 2021-03-0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荣获陕西省“干事创业好班子”称号

发布时间: 2021-02-26 09:08:00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生态环境局

近日,宝鸡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荣获“陕西省干事创业好班子”称号,受到省委组织部的表彰,这是继去年获得陕西省文明单位标兵后,再一次获得省级殊荣。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宝鸡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为引领,坚持将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抓党建、促业务,立足环境监测职能,拓展监测领域,扩大实验项目,努力应用环境监测先进技术,为全市生态环保事业提供技术支撑。

坚持党建引领

着力打造环保铁军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用延安精神、西迁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全站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更强、主动性更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奉献生态环境事业的行动更加自觉、更加坚定。

落实自身责任

切实加强党的建设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制定印发了《党支部工作要点》《党建工作要点》《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修订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主体责任、支部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工作职责。积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过好双重组织生活。积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与帮扶单位渭滨区神农镇大湾铺村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进行党建工作座谈;与兄弟监测站介绍交流“三项机制”工作经验;七一前后,召开党员大会,表彰优秀党员;支部书记进行党课专题辅导;开展走访慰问和送温暖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杨文洲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通过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以精神性因素夯实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基础、以荣誉性因素满足干部职工的更高层次需要,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投身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董卫民说道:“成绩的取得是全站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以更加谦虚的态度,更加进取的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为引领,聚焦建立先进的环境监测预警体系为目标,以服务于环境监管、服务于政府决策为宗旨,紧紧围绕‘三个说得清’加强监测业务管理,努力在监测能力建设和质量管理上寻求新的突破,推动全市环境监测事业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