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9MB2965754D/2021-00160 发布机构: 宝鸡市生态环境局
生成日期: 2021-03-0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张霖琳对我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2-27 09:14:02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生态环境局

2月26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张霖琳一行4人,莅临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进行调研。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赵一键陪同调研并主持了座谈会。

张霖琳一行参观了各类监测实验室,重点了解了水质生态监测室的土壤前处理、原子吸收光谱仪、气相色谱质谱仪等设备运行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站长董卫民汇报了市监测中心站基本情况及土壤监测能力现状。

在座谈会上,张霖琳充分肯定了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所做出的积极贡献,特别是在历届全省环境监测大比武中所取得的好成绩,希望全体人员持续提升监测水平,努力争做地市环境监测工作的标兵。

张霖琳指出,随着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持续推进,对土壤、水、气的监测要求越来越高,监测分析方法更新步伐加快,监测仪器的自动化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市监测中心站要在积极参加国家总站和省站举办培训班的同时,主动派员到国家总站和省站进行学习交流,全面提高专业监测水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要结合生态环境监测发展趋势,提前谋划渭河流域特征污染物筛查等创新性和试点性工作。

赵一键表示,将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中省专家进行集中授课,要积极选派技术骨干,到总站及省站进行锻炼学习,全面提升监测能力和水平。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将宝鸡好的经验和作法进行推广,努力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试点站。

省环境监测站副站长梁惠斌、郭峰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