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016012081H/2021-00210 发布机构: 宝鸡市教育局
生成日期: 2021-03-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宝鸡市2021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公告

发布时间: 2021-03-17 14:20:28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根据《陕西省2021年上半年面向社会人员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公告》要求,现就我市2021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

(一)报名条件

年满18周岁,户籍或居住地(须持有本地区居住证)在宝鸡的社会人员,以及未设立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的驻宝鸡中等职业学校、高等院校的在校学生(注:宝鸡文理学院、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学生仅限在本校测试站报名测试)。

(二)报名时间

2021年3月22日9:00—3月26日17:00

(三)报名方式

网络报名,不支持现场报名。按照测试时间分为不同批次,每个批次的额定人数在报名当日可见。名额报满后,报名窗口将自动关闭。

(四)报名办法

1.电脑端报名:登录“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http://sx.cltt.org/Web/signuponline/Default.aspx),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报名。建议使用IE浏览器(使用360浏览器的请选择兼容模式)。

2.手机端报名:下载“畅言普通话”APP,注册后在首页选择“考试报名”,按照提示依次选择“省份”“城市/机构”“测试站”“测试时间”等信息进行报名。

请应试人如实填写本人信息,认真核对,确保准确无误,并按要求上传照片(蓝底、红底或白底近期免冠证件照,jpg格式,文件必须小于1M,规格为390像素*567像素)。网上报名完成后,请于测试日期前一周,自行在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

二、信息审核及缴费

应试人按照个人测试时间携带准考证和二代居民身份证,非宝鸡户籍社会考生还应携带居住证,在校学生还应携带学生证来宝鸡市教育中心进行信息审核。信息审核未通过者,不接受测试。

信息审核通过后现场进行缴费,测试费按省物价局、省财政厅(陕价行函〔2005〕173号)规定的40元/人•次收取。

三、测试

(一)测试时间

4月中下旬 (具体时间以考生准考证为准)。

(二)测试地点

宝鸡市教育中心传薪楼二层普通话水平测试室(地址:宝鸡市大庆路29号)。

(三)信息采集

测试使用电子信息采集系统,测试当天拍摄的照片用于证书,请应试人注意仪容仪表。

(四)疫情防控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所有应试人经测量体温正常,并凭绿色健康码进入测试区域,测试全程佩戴无呼吸阀的防疫口罩。

(五)纪律要求

测试严禁作弊及代考,一经发现,取消本次测试成绩。

四、证书发放

证书发放一般在成绩公布1个月后,具体请关注宝鸡市教育局网站发布的证书领取公告。

联系电话:0917-2790765

                                                                                                                  

                   宝鸡市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

                                             2021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