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9MB2965754D/2021-00162 发布机构: 宝鸡市生态环境局
生成日期: 2021-03-0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春季监督帮扶专项执法检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02 09:25:43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生态环境局

3月1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春季监督帮扶专项执法检查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市执法队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忠实履职尽责,全面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

按照《2021年春季生态环境保护监督帮扶专项执法检查实施方案》的要求,从3月1日起到4月底,全市开展对涉气、涉水和涉危险废物等重点领域和城镇污水处理厂、矿山尾矿库等重点行业为期2个月的专项执法检查,通过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现场端运行、危险废物专项检查等9项内容的检查,全面解决大气强化监督帮扶通报的重复性问题、群众投诉的热点环境问题等。

赵一键指出开展本次专项执法检查的目的是动员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执法队伍,认真学习贯彻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规范执法,着力解决我市生态环境领域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赵一键要求全体执法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和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要紧盯超标电子督办、污水处理厂专项整治、排污许可证持证监管等6个重点领域,通过全面查、彻底改、督促治、精准帮、科技扶,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赵一键强调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逐级夯实责任。围绕工作重点,加大办案力度,发挥污染源自动监控平台等科技支撑作用,实现精准执法。坚持执法监管与帮扶指导相统一,在监督企业落实整改措施的同时,对无法解决的技术难题,邀请技术专家进行解决。同时,加强环保宣传力度,通过新闻媒体、12369环保举报电话等途径,有效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王新龙对《2021年春季生态环境保护监督帮扶专项执法检查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各县区、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