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9MB2965754D/2021-00165 发布机构: 宝鸡市生态环境局
生成日期: 2021-03-0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政治保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03 10:04:36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生态环境局

3月2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针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任务。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一键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张持平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具体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幼桥主持会议。

 

 

 

 

赵一键认为,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始终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点站位,系统谋划,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他指出,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以更加牢固的“四个意识”、更加坚定的“四个自信”砥砺奋进、真抓实干,用推进生态环境工作高质量发展践行“两个维护”,精准有效地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他要求,系统各单位党组织要坚定不移抓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把准政治方向,用政治标准审视衡量,切实做到政治和业务融为一体、贯通落实;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实做细日常监管、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深入推进“三不”建设,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攻坚克难,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在生态环境系统不断充盈。

他强调,系统各单位要全力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斗争精神、狠抓作风养成、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着力形成“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污染防治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五名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了述责述廉报告,张持平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在市局党组的领导下,聚焦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统筹推进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能从严律己,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强化政治引领、保持政治定力,夯实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等方面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他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保障推动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锤炼过硬素质,提升生态环境队伍服务管理水平;持续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加强纪律教育,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肃执纪问责,促进“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把管党治党融入“十四五”建设之中的部署要求,更加精准有效地发挥党的引领保障作用。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班子成员、县级领导干部、总工程师、各科(室)科长(主任)、副科长(副主任),各县区分局党组书记、局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环境监测站站长,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