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016012081H/2021-00171 发布机构: 宝鸡市教育局
生成日期: 2021-03-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宝鸡市考试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21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3-07 15:56:03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各县(区)考试管理中心(招生办):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安排,现就我市2021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受性别、年龄、民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报名参加考试,有特殊要求的专业除外。被给予暂停参加自学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考生,不得报名报考。

二、报名安排

2021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实行网上注册、现场确认、网上缴费的办法进行。

(一)报名及缴费时间

上半年

报名时间:3月5日8∶00—3月11日18∶00;

首次报考考生注册、照相时间:3月5日8∶00—3月9日18∶00;

缴费时间:3月5日8∶00—3月12日18∶00。

下半年

报名时间:9月5日8∶00—9月11日18∶00;

首次报考考生注册、照相时间:9月5日8∶00—9月9日18∶00;

缴费时间:9月5日8∶00—9月12日18∶00。

报名时间全省统一,逾期不予补报。

(二)报名网址

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http://www.sneea.cn)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sneac.com)。

(三)开考专业

我市2021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共开考专业33个,其中专科段13个专业,本科段20个专业,详见附件1,考生须在我市开考专业中选择报考。2021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课程安排及教材目录已经在宝鸡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四)报名办法

考生本人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进入“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服务平台”,详细阅读自学考试考场规则、违规处理的法律法规、答题须知和诚信考试承诺书,确认“我已阅读并接受以上条款”(即完成网签诚信考试承诺书)。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阅读并确认《陕西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健康状况声明》。然后按照流程提示进行操作,在规定时间完成报名和缴费。

首次报考考生报名分三步:第一步:网上注册。考生登录服务平台,点击“首次报考专用注册入口”进行注册,选择“报考考区”(与所选择的照相点所在县区一致),设置个人登录密码,获取预报名号。考生返回服务平台首页,点击“首次报考信息查询入口”,凭预报名号、密码登录,可查看注册信息、修改注册信息、修改密码,打印预报名号。考生若忘记了预报名号或密码,先点击“首次报考信息查询入口”,再点击“找回预报名号和密码”进行找回。第二步:照相和信息确认。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和预报名号到所选的照相点采集照片,确认个人报考信息后,获取准考证号。第三步:选报课程并缴费。考生登录服务平台,选择“考生报考”,凭准考证号、密码登录,阅读报考须知,选报课程、网上缴费成功后,完成首次报名。

在籍考生报考不需注册和照相,使用准考证号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核对个人通讯方式,通讯方式如有变化考生可进行修改,随后,通过手机短信验证码完成信息确认。然后按流程提示完成课程报考和缴费。

(五)照相点设置

首次报考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注册后,须到就近县(区)考试管理中心采集个人照片信息,完成报考信息确认。在籍考生不需要采集照片。各县(区)考试管理中心均设照相点(见附件2),考生可就近选择照相点。

(六)收费标准及缴费办法

按照省物价局、省财政厅陕价调发[2003]3号文件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考试费不分考生类型,报考费标准统一为26元/生·科次。报考费全部通过网上银行缴纳。缴费成功视为报考有效。

(七)准考证打印

自学考试实行网上统一打印准考证,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在规定时间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http://www.sneea.cn)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sneac.com)打印《陕西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准考证》和《陕西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健康状况声明》(考生打印后必须签名)。考生必须携带身份证、当次考试的准考证和健康状况声明参加考试。

打印准考证和健康状况声明时间:

上半年:3月26日8∶00—4月11日18∶00

下半年:10月1日8∶00—10月17日18∶00

三、考试日程

上半年:4月10日、11日

上午9∶00—11∶30   下午14∶30—17∶00

下半年:10月16日、17日

上午9∶00—11∶30   下午14∶30—17∶00

四、几点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报名工作是自学考试管理的基础性环节,各县(区)要高度重视,提前规划场地、确定人员、调试设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熟悉报考流程和注意事项,确保照片采集、信息确认等工作安全顺畅进行。

(二)仔细核对,搞好服务。各县(区)在现场照相、信息采集和确认环节,要仔细比对考生身份证件和网上填报信息,确保信息采集真实有效,避免差错和失误、杜绝弄虚作假现象发生。要树立服务意识,积极为考生报考提供便利。

(三)强化教育,积极宣传。各县(区)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自学考试网上报名办法、政策规定和特点优势,不断壮大生源规模。要利用报名之机,对考生进行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努力营造诚信考试的良好舆论氛围。

(四)加强联络,妥善处突。各县(区)要加强自学考试报名期间节假日的值班工作,确保考生双休日报名不受影响。及时处理报名期间的困难和问题,遇突发事件,妥善处置并及时上报。

 

附件:

1、2021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宝鸡市开考专业

2、宝鸡市2021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网上报名照相点信息表

 

                                                                                                                                                                                                                                          宝鸡市考试管理中心 

                                                                                                                                                                                                                                              2021年3月1日

  

附件1

2021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宝鸡市开考专业

 

一、专科(9个)/基础科段(4个)

金融管理(630201) 工商企业管理(630601) 会计(630302) 市场营销(630701) 电子商务(630801) 行政管理(690206) 小学教育(670103K)  计算机应用技术(610201) 护理(620201) 法律事务(680503)(基) 英语(970202)(基) 汉语言文学(970201)(基) 新闻学(960101)(基)

二、专升本(4个/独立本科(16个)

金融学(020301K)(独) 国际经济与贸易(020401)(独) 工商管理(120201K)(独) 会计学(120203K)(独) 法学(030101K)(独) 教育管理(340101)(独) 学前教育(040106) 小学教育(040107)(独)  思想政治教育(030503)(独) 科学教育(040102)(独)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080601)(独)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0901)(独) 土木工程(081001)(独) 农学(090101)(独) 动物医学(090401)(独) 动物科学(090301)(独)护理学(101101)(独) 汉语言文学(050101)  英语(050201) 新闻学(050301)

 

 

                   宝鸡市2021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网上报名照相点信息表

地   址

值班

电话

渭滨区

姜水路2号(姜谭路铁路桥西姜水路往南200米)

3376566

金台区

店子街4号金台教育中心709

3809801

陈仓区

陈仓区集中办公安置中心区教育体育局五楼西

6212839

凤翔区

城关镇秦风路6号(原凤翔师范学校院内)

7212285

岐山县

岐山县北环路西段县考试管理中心

8212579

扶风县

扶风县城新区体育运动中心

5230690

眉  县

安阳街示范幼儿园北楼一楼

5542730

陇  县

陇县崇文路3号

4601021

千阳县

千阳县文化路西段事业大楼A座309

4241648

麟游县

麟游县普润街8号

7962216

凤  县

凤县双石铺中学综合楼二楼

4763303

太白县

太白县教育体育局

495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