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010805451/2021-00172 发布机构: 宝鸡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03-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春回大地 宝鸡2.2万居民家门口就业

发布时间: 2021-03-08 08:34:16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春节之后是务工就业高峰期。为满足农民工就近就业的需求,我市积极利用村镇工厂(社区工厂)和就业扶贫基地吸纳就业。目前全市105家村镇工厂、144家就业扶贫基地,已吸纳稳岗就业2.2万人。

扶风县段家镇居民王万红过去常年在外打零工,照顾不了生病的父母和家里的孩子。自从去年镇上开设了仿真花村镇工厂后,今年他就和妻子一起到家门口工厂打工,既不用出远门也照顾了家里的老人。

据了解,今年我市人社部门按照“疫情防控、务工就业”两不误的要求,以开展就业援助月、稳岗留工、春风行动等三个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以赴稳就业、保居民就业。针对不愿外出、希望就近务工的农民工,利用村镇工厂(社区工厂)和就业扶贫基地开工生产吸纳就业,帮助他们就近就地实现务工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