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游县并联审批助推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

来源:宝鸡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3 11:31 浏览次数:

为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促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我县大力推行“多证联办”,实行“并联审批”服务模式,即将两个或两个以上需要审批的事项同步审批、同步发证,进一步解决企业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等问题,推动我县项目建设审批“换挡提速”。

近日,麟游县供电分公司办理的麟游县城关供电所生产办公用房建设项目,该项目开工前需完成人防易地建设、抗震设防备案和施工许可证等事项办理。按照以往审批程序,人防易地审批需20个工作日,抗震设防备案需7个工作日,施工许可证需7个工作日,三项环节办结至少需要一月以上。为了提升行政审批速度,我县行政审批局及时召开业务讨论会,创新工作方法,采用并联审批模式,在5个工作日完成了城关供电所生产办公用房建设项目人防易地建设、抗震设防备案和施工许可证审批,办理时限由原来的34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同时,针对需要重复提交的岩土勘察报告、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企业营业执照和法人身份证及委托书等资料,不再重复收取,此举大幅缩减了企业提供的办事材料,材料缩减幅度达35%。

今后,我县将继续按照“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原则,科学统筹审批资源,对多个事项协同联动、高效办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事效率,把便民服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