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6-11 11:09:31 浏览次数:
来源:市政务公开办

6月10日下午,市长惠进才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九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工业稳增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当前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等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工业稳增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科学研判问题症结,精准施策,补短强弱。要坚持稳存量、扩增量、优质量,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技术改造,促进企业加速释放产能。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保障,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扎实开展煤矿、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做好主汛期防抗工作,不断加强应急救援专业队伍建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解决应急管理领域突出问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内在要求。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整合优化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执法职能,统筹执法资源、强化执法力量、完善执法体系,不断提升应急管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