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935368310XA/2021-00480 发布机构: 宝鸡市交通运输局
生成日期: 2021-07-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眉太高速太白山隧道进口段掘进顺利

发布时间: 2021-07-16 15:09:28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交通运输局

隧道洞外,钢构件加工厂的工人们正在抓紧加工生产,隧道洞内,工人们正在操作湿喷机械手进行初支混凝土喷浆……7月15日,眉太高速太白山隧道进口段建设工地一片忙碌景象,多名工人奋战掘进一线,确保工程稳步推进。

太白山隧道起点位于眉县营头镇大理村沙坡,经大湾,在茅子滩越岭,终点位于太白县鹦鸽镇莲花湾沟内。隧道长5.2km,采用进、出口双线对向掘进,分四个工作面同时施工,计划工期48个月。目前,太白山隧道进口段左洞开累掘进303延米,占进口左洞施工任务的10.6%,右洞开累掘进366.6延米,占进口右洞施工任务的12.5%。

据了解,除太白山隧道外,眉太高速其余重点控制性工程渭河特大桥、衙岭隧道也在抓紧施工,鹦鸽隧道、马耳山隧道、马耳山石头河特大桥、老爷岭隧道施工正在逐步展开。截至今年6月,项目开累完成投资9.8亿元,施工标段管理和技术作业人员已进场近千人。

眉太高速起于我市的扶风县,经眉县东、红河谷、鹦鸽、桃川、止于太白县城,终点与太凤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约74.6公里,估算总投资123亿元。眉太高速建设项目的实施将构成连通连霍、十天和京昆国家高速公路的一条纵向线,形成除包茂、京昆外的第三条连接西安、重庆、成都的高速公路通道,对优化、补充及完善国省高速公路网布局具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