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010808417N/2021-00492
发布机构:宝鸡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07-23 10:01:22
名  称:关于省十二届政协四次会议第397号提案的答复函
有 效 性:有效 文  号:宝政函〔2021〕34号

关于省十二届政协四次会议第397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2021-07-23 09:53:04 浏览次数:

张勤俊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陕西宝鸡市法门寺博物馆建设的建议》(第397号)“建议国家大力支持法门寺博物馆建设,将法门寺博物馆建设项目纳入国家文物事业发展规划重点博物馆建设项目行列,给予政策及资金扶持”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复函如下:

为了充分发挥法门寺博物馆文化文物资源优势,打响“半部盛唐史”文化品牌,2018年以来,我市围绕建设法门寺文创艺术品展馆、法门寺历史文化展厅、提升主展馆及基础设施等方面积极筹备,反复评审论证,并邀请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对法门寺博物馆新馆建设项目进行前期策划,初步拟定了法门寺博物馆新馆建设风格、建筑面积、选址、投资预算、投资模式,项目设计总占地面积约269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1460平方米。2020年11月2日,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听取了扶风县政府关于法门文化景区相关问题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启

动法门寺博物馆建设前期工作,由扶风县政府和市文物局负责,提出具体方案。目前,法门寺博物馆新馆建设已纳入宝鸡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并成立法门寺博物馆新馆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全面推进法门寺博物馆建设。

下一步,我市将积极做好法门寺博物馆新馆建设前期准备工作,积极争取中省博物馆建设项目和资金支持,加大景区文化氛围营造,大力弘扬中华优秀历史文化,开创文物资源传承利用新局面。感谢您对宝鸡文物保护事业的关心关注,希望您今后继续支持我市文物保护事业。

宝鸡市人民政府

2021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