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0160119782/2021-00568 发布机构: 宝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1-08-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扶风县开展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院感防控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8-13 14:52:19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精准落实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筑牢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底线,8月6日至7日,扶风县卫健局抽调县级三所医院副院长和医疗、护理、院感专家成立督导检查组,分组对全县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院感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采取以查代训的方式,通过查阅文件资料、实地查看和现场培训指导,对照县卫健局近期下发的关于疫情防控和院感防控文件要求,针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门诊病房管理、感染病区、核酸检测、医疗废物等相关工作进行检查,一方面查找被检单位工作中的不足,一方面针对不足进行规范性的指导,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整改意见,确保各单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整改落实到位。督查检查结束后,县卫健局召开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院感防控专项排查反馈会,各检查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和座谈。检查组要求,各医疗机构要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存在问题逐个销号;要加强医务人员院感知识及相关工作制度流程培训力度,同时加强督导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下一步,全县各医疗机构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对标整改落实,进一步夯实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主责,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在工作实践中补短板、填漏洞、强弱项,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