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市财政局全力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02 15:58:55 浏览次数:
来源:市政务公开办

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宝鸡市财政局多措并举,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扎实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确保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见效,让惠民补贴一卡通成为群众的幸福卡。

市财政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会同补贴项目主管部门,共梳理全市通过一卡通发放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项目97项,涉及社会保障、农业、教育、医疗、民政等多个方面,形成惠民惠农财政补贴项目清单,并依托我省财政云一卡通系统,实现“一张清单管制度、一个平台管发放、一张卡片领补贴、一套规范管流程”的总体目标。

目前,我市纳入一卡通发放的项目共有97项,其中中省市级财政纳入项目23项,县级纳入项目74项. 对2021年中央和省级财政确定纳入“一卡通”管理的23项项目政策予以明确,并通过宝鸡市财政局、各县区政府网站集中统一向社会公开。

2020年全市发放惠民补贴资金226575万元,其中通过“一卡通”发放的资金182,966.91万元,有134.17万户、160.7万人享受到惠民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