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016012081H/2021-00916 发布机构: 宝鸡市教育局
生成日期: 2021-10-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慰问信

发布时间: 2021-09-10 11:40:53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

金色九月秋高气爽,魅力宝鸡丹桂飘香。值此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向辛勤耕耘在全市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表示节日的祝贺,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宝鸡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大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加快补齐教育短板,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开创了新时代宝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全市累计创建省级教育强县7个、市教育现代化先进县9个,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五个校园”建设、教育脱贫攻坚等经验在全省推广,多项工作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中央媒体报道。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劳与汗水,彰显了新时期人民教师的忠诚和担当,你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潜心育人,为全市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无愧于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站在“十四五”发展的新起点,加快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谱写新时代宝鸡追赶超越新篇章,关键靠人才,基础在教育。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始终践行“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努力做培养时代新人的“四有”好老师,为全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继续大力支持教育、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传统美德,为推动宝鸡教育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

祝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宝鸡市委

                                                                                                                                         宝鸡市人民政府

                                                                                                                                         2021年9月10日